Nov 30, 2011

Yoshimasa Tsuchiya-土屋仁応

本已放棄在這介紹別人的東西,今天因在功課reference的說明上想加 加藤彩,可惜不知道她日文名/網站
但想起這有介紹過,於是就省了找圖/網的時間。現在,感覺可以繼續多以參考形式記錄各種作品。

說回土屋仁応,知道他已好一段時間。
開始做木雕時有一直以他為目標,希望造出同樣具生氣的作品
溫柔﹑纖細﹑恬靜,是他作品給人的感覺,
在物料方面,那種木原本的感覺並不強,起初沒想到是木,知道後讓人對木的可塑性繼而提高
另外,這讓我想起,樹也是有溫柔﹑纖細﹑恬靜的樹,印象中也見過有些白白滑滑的樹幹
我想,有時候由於受到周遭慣有的概念所影響/規範化了,以致失去/忘掉自己的觀看方式
比如對樹的印象就是啡色的幹,綠色的葉,粗糙的,硬的...
然而,細心再想想,其實樹啊,像人一樣,也是各式各樣的吧。

今天,跟管SIR tutorial,說著說著,他笑了起來
我沒有笑,因為我不懂,是不是我做事的方式太直接,讓人見笑了?
他建議我多想更深層的,想起來,還真想哭。
並不是因為感到被取笑,而是自己的無能。
昨天做陶瓷科的powerpoint,我從中午一直磨蹭到夜深才做出不像話的3,4頁
最後還得同組的Carry給我電話,然後又幫我修改整理才得以完成那幾頁的內容
知道人有強弱,只是我還是渴望著弱點的消除。

0 意見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