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14, 2010

(鬍子)國王的請求


在早一陣子裡,或是這一會兒吧,感覺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...
因為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,所以想了許多事情,學業﹑朋友﹑家人﹑生活﹑將來...
而全部想到一半都讓我覺得好累好累....

我在中學時寫過一個這樣的故事︰
有一國王因為太累,便向上天請求有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來「幫助」自己
於是,上天答應了他的請求。
所謂的「幫助」就是假國王做最麻煩,最累人的事,而真國王就只做好玩的事
結果,假國王因為覺得不公平,於是殺掉真國班,並取代之。
但接下來假國王除了享受快樂之外,也要繼續承擔煩惱。
久而久之,有一日,假國王又覺得好累,於是便向上天請求有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來「幫助」自己......

當時因為看了一張循環不繼的圖(有人拿著書,這本書封面畫著這拿書的人...)
便生起一個寫循環不繼的故事的念頭。
結果回想起來,覺得寫得真有寓意...
如果只會逃避,在再面對同一環境時,結果都會一樣。

啊!用了新簽名!是我的英文全名的簡稱Y.O.M.
"yom"查字典一看原來是猶太語「日子」的意思~!
關於上面所說的事,現在的我終於下定決心去面對!
雖然就算打「面對」這兩字時雙手都微微發抖,可是可是我希望我可以盡力去做!

0 意見:

Powered by Blogger.